•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04 10:0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江门发布、开平发布


江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图片

为做好“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安全复工复产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外市来(返)江人员管理


外市来(返)江人员须严格落实主动健康申报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江,提前或抵江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抵江后前3天“两点一线”“3天2检”(第1、3天);行程卡带星号的,抵江后前7天“两点一线”“7天3检”(第1、3、7天)。4月23日以来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来(返)江人员,经广州白云机场来(返)江人员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不能外出)+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进一步强化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防控


全市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江,抵江前12小时报备,来(返)江后居家健康监测3天,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岗,返岗后7天内“两点一线”“7天3检”。外市来(返)江员工近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厂区、工地必须严格落实14天行程排查、扫场所码、亮健康码、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工作期间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非必要不聚集、错位错时就餐等健康管理措施。各工业企业、施工单位及业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三、进一步强化校园节后防控

全市各类学校师生及后勤保障等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江,抵江前12小时报备,按风险等级分类落实“3天2检”或“7天3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各中小学校师生抵江后应居家健康监测3天,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高校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学生返校后前3天在宿舍开展线上教学,学校安排人员负责送餐至宿舍。高校返江教师参照中小学校返江教师要求执行。后勤人员要落实“两点一线”的工作要求。

四、进一步强化重点机构场所管理

养老机构、母婴保健机构、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机构场所,要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执行。
     

鹤山市“五一”劳动节假期后疫情防控措施按鹤山市发布的执行。


请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守护城市安全和个人健康。


本相关措施自发布之日起至5月19日期间施行,5月20日后按照我市在“国务院客户端”、江门市政府网发布防控政策执行。

 
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