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10 22:0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关于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


开平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举措,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因此,我们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全市广大居民应养成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在佩戴口罩前应洗手,使用过后尽量不要碰口罩外侧,摘掉口罩后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二、重点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进入网吧、KTV、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游乐场等户外场所,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在非机动车道、便道、广场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三、“小手拉大手”一起戴口罩

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积极争做防疫宣讲员、讲解员、劝导员,随时提醒家人、他人佩戴口罩。学生带动家长、教师带动家属正确戴口罩。父母或长辈出门时,要监督和提醒他们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善意提醒那些忘记戴口罩的人们:“叔叔(阿姨)请您戴好口罩!”。一个善意的提醒,一句温馨的提示,就能使我们的免疫屏障更加牢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落实口罩行动,争做防疫模范!

四、党员干部做表率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争当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示范带动家人亲属、邻里街坊佩戴好口罩。当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为了说话方便将口罩拉到下巴位置或露出口鼻时,请及时提醒他们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显文明。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希望全市居民积极响应倡议,随身携带口罩,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同时,积极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等防护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0日





天气渐热,

是不是总忍不住想摘掉口罩?

图片

科学戴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

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

在该戴口罩的场合千万别放松!

图片

别以为只要戴上口罩就万事大吉了!

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其有效性的关键。

建议大家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遵守以下规定:

1、正确佩戴

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3、妥善存放

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

4、不适要摘

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5、有备无患

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建议家庭存留少量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备用。

医用口罩主要分为三类: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

在我国,医用口罩按第二类医疗器械实行注册管理。作为医疗器械,最基本的标准就是无毒无害


提醒大家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

拒绝购买使用无生产厂家、

无品牌型号的产品

科学佩戴口罩

共同守护健康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国家药监局网站、健康中国、开平疾控、开平发布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