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元旦献词
发布日期:2008-12-09 21:2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省计生委主任 张枫

  新年伊始,我谨代表省人口计生委,向奋斗在全省人口计生岗位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人口计生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大家表示诚挚的祝福,祝福大家吉祥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回顾过去,我们满怀欣喜。2006年,全省广大人口计生工作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弘扬“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奉献”的广东计生人精神,争当“排头兵”,扎扎实实工作,克服了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县镇换届改选等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各项人口计生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省委、省政府颁布的《决定》,确立了奋斗目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各地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决定》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创建“两无”活动,提高了控制人口的能力,稳定了低生育水平,体现了广东计生人与时俱进,得到省委、省政府,国家人口计生委的充分肯定。同时,“关爱女孩”活动扎实开展,新招频出;治理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颇有成效;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在国务院召开的会议作了经验介绍;计生利益导向机制进一步完善;计生宣教工作出现了不少新的亮点;服务网络建设有了新的举措;计生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性文化节成为岭南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的事业呈现着满园春色!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邓小平人口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和谐广东”的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力争到2010年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基本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抓好两个落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定,落实新修订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健全一个机制:建立健全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抓好两项活动:即抓好“两无”活动和打击“两非”活动,希望全省同行齐心合力,把我们甜蜜的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东西南北中,全国看广东。作为人口大省,广东计生人有着不落人后的性格,有着海纳百川的胸怀,有着改革创新的精神,有着求真务实的作风,有着团结拼搏的劲头,有着协调多方的能力。新的一年,我们能接受新的挑战,能赢得新的希望,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开拓前进,向着辉煌的目标冲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