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2006年大回放
发布日期:2008-12-09 21: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2月10日,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了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关于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及2005年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十五”时期我省人口计生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成绩,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并指出我省人口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仍需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我省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4月11日,省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发出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乡镇(街道)无政策外多孩出生和村(社区)无政策外出生活动的意见》,拉开了全省范围内声势浩大的创“两无”活动的序幕。其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心下移,减少政策外出生,稳定低生育水平。

  ●5月8日,广东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副省长雷于蓝任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炳南、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任副组长,成员由13个省直单位的负责人组成。省领导挂帅,多部门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5月11日,省委、省政府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定》,这是指导“十一五”人口计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是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到2010年基本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重要保障。随后,全省迅速掀起宣传学习和落实省《决定》的热潮。

  ●5月12日下午,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十五”时期工作,通报2005年度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省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单位计划生育综合治理责任制考核结果,表彰“十五”期间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对“十一五”时期的人口计生工作进行部署,指明方向。

  ●8月4日,粤桂两省区人口计生委签订了《粤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区域协作协议书》。两地人口计生委领导针对区域合作问题交换意见,并就开展粤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区域协作问题达成协议。此次会议对流入地和流出地如何配合做好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探索。

  ●8月4日,肇庆市广宁县赤坑镇计生办主任马红梅同志在抗洪救灾途中壮烈牺牲,年仅29岁。她先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模范公务员”、“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广东省抗洪救灾模范个人”、“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广东省人口计生委党组发出了《关于开展向马红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她学习。马红梅用生命铸就了新时期“计生人”心系百姓、英勇无畏的良好形象,在全省人口计生系统树起了一面高扬的旗帜。

  ●11月4-6日,第四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暨第八届全国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展销订货会在广州举办。性文化节组委会向全社会发出了《树立正确性道德观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倡议书,彰显弘扬文明婚育观念、传播健康性文化的立场和责任感。

  ●11月22日下午,广东省人口计生委座落在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广汕一路332号内的省计生宣教信息综合楼举行落成典礼。这标志着我省人口计生宣教工作又掀开新的一页。 (《人口快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