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2007年工作思路“1212 ”
发布日期:2008-12-10 07:1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07年的人口计生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个落实,健全一个机制,开展两项活动,简称“一二一二”工作思路。

 围绕一个目标:即力争到2010年实现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基本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

 抓好两个落实: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好即将出台新修订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要把两个《决定》精神和新《条例》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抓紧制定配套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出台实施意见,为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东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健全一个机制:不断创新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建立和完善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包括层级动态管理机制、利益导向机制、依法行政机制、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机制、宣传教育机制、技术服务机制、有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机制、信息化管理服务机制、经费投入机制、非政府组织合作机制等。

 开展两项活动:一是扎实开展“两无”活动。“两无”活动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的重要手段,是衡量人口计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二是积极开展打击“两非”活动,即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人口快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