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冷硬计生标语现起全面清理
发布日期:2008-12-11 06:2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人口计生委决定近期在全国普遍开展一次清理、规范、更新人口和计生标语口号工作,将一改此类标语长期以来低俗、冷硬、呆板、简单重复等弊端。

  计生标语对落实计生国策意义重大,但据称,目前各地的计生标语口号还存在一些问题:重形式,轻内容;管理缺失,内容、质量没有标准,操作程序缺少规范;冷漠强硬,缺乏人文关怀。现实中,不少基层干部将计生标语变成了表达自我权力意识的载体,把群众当成被管制、不守法的对象,乐于用充满命令、强迫、恐吓意味的词语面向公众。

  此次清理更换,将本着“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创新宣传理念。在思想内容上,要根据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服务内容,使用不同的标语口号。在表现形式上,应当醒目规范,美化大方,体现温馨和谐,有人情味,令人赏心悦目,避免过多过滥。比如,有的地方将标语口号艺术化,与人口文化长廊、人口文化雕塑园、街头装饰物(牌)等相融合,体现了人性化和艺术化的统一。此次清理、规范、更新,涉及全国各地所有可悬挂、张贴标语口号的地方,不留死角。7月20日—9月30日,各地要对本地的人口计生标语口号进行清理、规范、更新;10月8日—12月31日,各地自查,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抽查。

  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还推荐190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出来的标语口号,供各地参考使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