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医共体绩效考核组到开平市中心医院开展2021年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绩效评价现场考核
发布日期:2022-04-27 18:4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掌握开平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完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4月26日,江门市卫生健康局三级调研员曾子冉率领专家组到开平市中心医院(开平市医共体总院)开展2021年度江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绩效评价现场考核。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局有关领导及医共体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平市医共体由开平市中心医院作为牵头总院,其他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站为成员单位共同参与(18家成员单位: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水口医院、三埠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山镇卫生院、沙塘镇卫生院、苍城镇中心卫生院、龙胜镇卫生院、大沙镇卫生院、马冈镇卫生院、塘口镇卫生院、赤坎镇中心卫生院、百合镇卫生院、蚬冈镇卫生院、金鸡镇卫生院、赤水镇卫生院),旨在系统整合升级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提高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有效建立以健康为中心、防治结合的县镇村三级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有效解决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考核现场,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向专家组汇报了开平市2021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梁健芬表示2021年,我市紧紧围绕“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突出紧密共建,发挥龙头作用,抓实分级诊疗”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绩效,均衡布局区域优质医疗资源,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延伸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接着,梁健芬从医共体建设主要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具体进行阐述。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三级调研员曾子冉表示,绩效考评是检验和评价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县域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我们很快将迎来广东省医共体建设考核,这次江门的考核是对2021年度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的提前验收。医共体建设相关数据已上报,我们考核组通过现场核实,实地寻找问题,解决困难,切实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随后专家组按照《广东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2021年绩效评价重点指标》的要求,通过访谈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医共体建设进行现场考核。专家组对我市医共体建设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也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及时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力求继续提升相关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开平市中心医院作为我市的龙头医院,是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服务能力最强的综合医院。作为医共体总院,必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针对绩效评价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持续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医疗服务,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