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20:46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委办公室、开平发布



图片


7月15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江门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做强科技创新平台。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水暖卫浴、食品及纺织服装等重点产业,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共通、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加速推动翠山湖高新区扩容提质,引育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发展。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二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行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打造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用好省“揭榜挂帅”机制,努力攻克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三要建强科技人才队伍。坚持“高精尖缺”需求导向,大力引进产业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结合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切合产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


会议指出

要继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始终牢记“防得住才是硬道理”,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原则,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以更实的举措迎战可能即将到来的奥密克戎BA.5等病毒的冲击,按照“扩、足、狠”原则,确保一旦发现新的疫情或传播风险,能够以最快速度划出包围圈,深挖密接、次密接和重点场所同时空暴露人员,以最集约的资源实现对疫情风险的闭环管理。二要抓好风险环节管控。要紧盯集中隔离、核酸采样、转运车辆、流调现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高暴露风险场所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范次生风险。督查督办组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扎牢区域协同防线,全市“一盘棋”部署,切实提高流调溯源工作效率。要关注“三区”内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及时下沉干部充实社区力量,避免因人手不足造成漏管失控,全力保障“三区”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服务需求。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三要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犯罪,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链条防控措施。要强化学校、托幼园所、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特殊机构防控,完善基层防控体系。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形成强大防疫作战能力。要强化暑期活动管理,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加强对旅行团、培训班、夏令营等防疫管理。要坚持统筹协调,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和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强化常态化核酸筛查,合理布局采集点,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做好工作复盘,系统梳理本轮防疫工作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