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开平热心企业捐赠一批便民核酸采样亭和救护车
发布日期:2022-07-25 21:04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7月25日上午,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向开平市捐赠4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及2辆救护车。

图片

副市长梁健芬接受捐赠


这次捐赠的核酸采样亭和救护车,总价值86万元,都是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品,包括价值38万元的依维柯3.0监护型救护车1辆、价值28万元的大通V90监护型救护车1辆和每个价值5万元的便民核酸采样亭4个。


图片

图片


分配到翠山湖新区的核酸采样亭已经在翠山湖体育公园核酸便民采集点投入使用。便民核酸采样亭内安装了恒温冷暖空调、工作座椅、双向语音对讲系统,配备正压新风、空气双重过滤、无菌传递窗、紫外消杀等功能。医务人员只需通过核酸采样窗口,就可以完成消毒、取咽拭子、装管等操作流程,全程与受检者相隔离,能有效阻断病毒入舱,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屏障。同时,该设备移动方便,可在不同地点、不同环境下随时随地开展灵活采样,为市民群众做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


图片


开平市翠山湖商会副秘书长 黄晶洁:这个采样亭很便民,企业外出的工作人员比较多,他们回来后,可以在这个便民检测点做核酸采样,不用跑到周边的月山镇、沙塘镇或市中心医院去做。再加上现在有很多地方是需要24小时的核酸证明,大家可以来这里采样之后再去出差,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效率上会提高很多。

核酸采样亭是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因应疫情的变化组织技术人员走访多地一线采样点,认真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及防控专家的意见,结合国家防控政策今年推出的新产品。这次捐赠的4个采样亭分别分配到翠山湖新区、长沙街道、三埠街道和水口镇;救护车分配到开平市中医院、开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各1辆,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下一步,开平市将陆续在全市各镇街人流密集场所设置采样亭,满足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常态化防控需求。



图片

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

负压救护车是一种特殊的医疗运输车辆,主要用于危重感染患者的转运与抢救,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十分重要的应急物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对负压救护车的需求量大幅提升。广东省20%以上的负压救护车都产自开平的一家特种车辆制造企业——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