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督促重点场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29 16:4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自11月25日出现疫情以来,开平市加强对辖区内美容美发场所、足浴场所、KTV、电影院、游泳场所、民营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劝导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营业

11月26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开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的要求,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00余家美容美发场所、足浴场所、KTV、电影院、游泳场所等场所开展巡查宣传工作,耐心向未暂停营业的120余家经营单位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经营者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即日起暂停营业,并督促经营者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及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此外,执法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相关场所负责人发出暂停营业的提醒,加大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


突击检查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19间涉及三埠街道、长沙街道、水口镇等重点区域的民营医疗机构、村卫生室,主要围绕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清洁消毒、是否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等方面,查找各环节的漏洞,坚决阻断疫情外溢的隐患。

强化隔离场所监督检查

集中隔离场所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防线,为了加强感染防控,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采用现场询问、检查台账记录、回放监控视频等方式对集中隔离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对在用及备用的隔离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督促隔离场所立即整改。

下一步,开平市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场所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