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现场流调溯源中心:与时间赛跑,以快制快控制疫情蔓延
发布日期:2022-12-01 12:2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人民政府网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在开平市现场流调溯源中心,流调人员通宵达旦、争分夺秒,追踪病毒“轨迹”,竭尽全力以快制快控制疫情蔓延。



图片



图片


“喂您好,我们是开平市现场流调溯源中心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三围市场,是不是在早上7点到8点期间去该市场买菜?”

现场流调四组组长吴永尚表示,现场流调组、密接组、转运隔离专班、采样消杀组以及后勤组等,都在这里合署办公。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工作组分工合作,实时信息互通,同步开展流调工作,分析研判重点场所和风险人群,快速有效处理疫情。


图片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寻找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路径提供重要依据。因此,流调人员要坚守一线,这次的流调人员包括开平本地流调人员和江门各兄弟市区的支援队伍,每个流调人员平均连续作战20小时,他们不眠不休工作,面临着体力和精力双重挑战。

“我们接到任务后,负责现场流调组的公安和卫健部门的流调人员首先对对象进行电话流调,掌握基本信息后,马上出具核心信息表,再通过刑侦技术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场所以及追踪风险人员,争取不漏一个风险人员。”吴永尚说道。


图片


这次支援流调人员还包括了来自江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专家,他们主要负责指导工作,包括疫情研判、密接判定、风险人员判定以及赋码等工作,还有一个重点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方向,以及提供防控措施的建议。作为流调中心密接组的组长梁夏玲就是其中一员,她表示,接到流调任务后,他们马上赶到开平市现场流调溯源中心开展一系列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争取跑在病毒前面,防止疫情扩散。

电话流调是流调人员获得风险人员活动轨迹等信息的主要途径,市现场流调溯源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电话流调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