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12:23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人民政府网


11月30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二要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抢抓黄金期,加强流调溯源,做到流调时间再提速、流调范围再精准。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要科学开展核酸筛查,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科学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提高核酸检测服务能力,做到快检快出快报。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扩散,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阻断传播。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健康。要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各类生活物资科学有序供应。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寒潮防范应对工作。要高度警惕寒潮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疫情防控以及设施农业等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养老、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重点机构场所防寒御寒措施,密切关注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加大社会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寒潮。要做好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的防寒防风措施,为防疫、隔离人员等备好防寒物资,严防风险叠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