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23:27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5月10日下午,开平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弘扬和继承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市领导梁健芬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祝福。一直以来,开平市护理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优化护理服务质量,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袭击,全市护理工作者身披战袍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为开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开平市护理学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开平护理事业持续发展。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护理质量管理,提升同质化管理水平,加快护理专科发展,今年开平市成立护理质量管理中心,活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


活动向荣获“公卫护理服务先进集体”“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科室”“市直优秀护士”“专科护理卓越贡献奖”“杰出护理管理奖”“基层优秀护士长”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在市直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工作30年、基层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工作25年护龄的护士进行表彰,优秀护士代表现场分享了她们在职业道路上的工作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护理工作职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护理事业的发展当中,把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和优质服务内涵贯穿始终,聚焦市民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盼,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建设高质量的护理人才队伍,守护好人民健康。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尊重医务工作者、理解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副市长梁健芬还到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慰问,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鼓励他们以更精湛的技术、更前沿的理念、更优质的服务,为健康开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