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走进龙胜墟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26 12:24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5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红十字会、龙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龙胜镇龙胜墟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旨在增强社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以及进一步推动社区灾害风险防范和治理能力提升。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图文演讲、现场实操等形式开展,针对社区群众的特点和需求,进一步突出培训宣传效果的广泛性、实用性、群众性。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通过巧妙和精彩的授课方式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的流程、位置、深度、频率以及要点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为加深群众对急救知识的理解,现场组织了群众分批分组演示,利用人体模型,就心肺复苏涉及的迅速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进行了分解演练,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群众不仅提升了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生命安全意识,同时还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传递了新时代社会正能量,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