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祝贺!开平成功创建广东省健康县
发布日期:2023-12-18 16:42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健康县(市、区)技术评估结果,开平市获“广东省健康县(市、区)”荣誉称号。

图片

开平市自2019年全面开展“广东省健康县(市、区)”创建工作以来,坚持以“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主线,逐步建立健全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在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场所、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文化等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工作经验,有力推动了开平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 发展,促进了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开平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建设前的19.48%提升至30.66%。

图片

目前,开平市已创建成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村)89个,健康促进学校65间,健康促进机关48个,健康促进企业22间,健康家庭51960户,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体验馆、心理健康咨询室等健康支持性公共环境,将健康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之路。以现代农林牧渔业特色产业为抓手,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依托天露山、孔雀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大沙镇省级森林公园等优质生态资源,以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健康养生基地为定位,发展健康养生旅游与生态旅游,为开平市创建省级健康县(市、区)夯实了基础,使健康传播更加立体化、多元化。

图片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开平市成功创建省级健康县(市、区),从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健康素养的提高,实现全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筑牢开平健康之基,加快推进开平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下一步,开平市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牢固树立“大卫生 大健康”理念,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不断巩固“健康开平”建设成果,持续优化健康服务,主动承担促进广大人民健康的重要职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开平发布、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