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与时俱进 砥砺前行”--开平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1 16:33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上午,开平市红十字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副市长、市红十字会长梁健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主任、兼职副会长何素娴主持会议。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共57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开平市红十字会工作报告》《开平市红十字会2022年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等报告,以及审议通过了更换理事事项。

梁健芬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她指出,自2022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悉心指导下,协调全体理事和会员、志愿者共同努力,积极拓展人道服务领域,健全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尤其在募捐筹资、基层组织建设、人道救助、急救知识普及等业务中取得了积极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梁健芬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创省“百千万工程”示范等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发展、 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攻坚克难,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推进开平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是红十字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红十字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核”,努力推进工作业态、事业生态变革。

三是汇聚人道力量,全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红十字会要积极探索“互联网+”筹资新模式,强化网络筹资全过程监管,做到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健全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探索“捐赠+购买”等模式,加快在公共场所配置AED等急救设备。用心用情做好人道救助。设计开展符合群众需求的不同层面的人道救助,助力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兜底工作。深入实施生命关爱工程。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协同共进机制,稳步提升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规范化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