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中心医院职能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携手齐造林、党员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7:1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植树造林滋沃土,维护环境益千秋,2024年3月12日下午,适逢植树节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党员生态环保意识,开平市中心医院职能第三、第四党支部决定开展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植树绿美侨乡活动,为广东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开平三埠仁亲大同村集合后,大家一齐前往革命老区“三踏半”中共抗战联络秘密交通站,由原粤中特委交通联络站负责人后人余刚强讲授“三踏半”红色革命文化历史;“三踏半”秘密交通站是在中区特委直接领导下开展活动,承载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近十年党的地下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在抗战期间,该站曾接待过广东中区特委 书记刘田夫同志,指导过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战争,构筑了一个坚强的指挥中心和战斗堡垒,因此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1.jpg

春染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支部到仁亲村委会象山公园植树林区开展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党员同志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有的搬树苗,有的挖树坑,有的用铁铲将旁边的泥土铲进坑中,有的用水桶浇灌幼树苗,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每道栽种工序大家都完成得一丝不苟。在党员同志们的齐心协力之下,小树苗亭亭玉立的在风中摇曳,在明媚的春天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丝丝活力。

2.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秉承红色基因,以服务群众意识和回报社会奉献精神,为打造广东绿色名片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