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告
人人参与爱卫 健康欢度新春--2024年春节开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2-08 17:1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人人参与爱卫 健康欢度新春

2024年春节开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佳节将至,“辞旧迎新、祛病除害”是新年的美好愿望。为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市民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欢度健康佳节。开平市爱卫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清洁家园,过整洁年。弘扬春节“大扫除”传统,结合春节“年廿八,洗邋遢”等习俗,开展全民大扫除、大清洁,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清洁活动,做好工作单位和居住区域垃圾清扫、环境清洁等工作,彻底清理单位内外、办公岗位、居民小区、楼道楼梯、家庭内部等的杂物、垃圾、废弃物,清除卫生死角;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公共区域和工作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健康安全的“美好家园”,过清爽、整洁新年。

二、防病媒灭“四害”,过舒心年。充分利用冬季除“四害”的有力时机,开展灭蚊灭鼠除“四害”行动。彻底清理室内外杂物,妥善储存食物、及时清倒垃圾,封堵直径大于 6毫米的孔洞、洞、缝。以地下室、地下车库、民防工程、厕所、走廊、仓库、泵房等为重点,进行清洁消杀,注意通风,保持室内干燥,全面消除鼠、蟑、蚊孳生地,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过平安、舒心年。

三、共创无烟环境,过文明年。全民参与“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活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宾馆、车站、商超、电影院、餐饮店、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主动落实禁烟责任,张贴禁烟标识,及时劝阻吸烟行为。各家庭成员承担起个人、家人健康责任人角色,积极践行无烟健康过节文化,形成过节不吸烟、不送烟、不敬烟,“对二手烟说不”的理念和意识,为青少年树立榜样,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戒烟意愿,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携手共建无烟环境,过欢乐、文明年。

四、养成良好习惯,过健康年。坚持从我做起,从现

在做起,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健康技能,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养成良好习惯,遵守文明规范,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不破坏交通秩序、不乱停乱放车辆,践行“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公筷公勺”等行为,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过温暖、健康年。

一个倡议,一份责任,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爱国卫生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参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倡导者和传承者,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携手打造美丽开平,让小家更健康,大家更宜居,共享幸福和谐的新春佳节!


开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