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告
共赴健康新征程 奋楫笃行向未来——开平市卫生健康局2024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4-02-09 16:2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共赴健康新征程 奋楫笃行向未来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2024年新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月流金盛年来。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争先、唯旗是夺,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群众就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全面提升。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党建、转作风。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着力点,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扛牢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廉政风险台账,坚守防线抓廉洁,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推动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服务“硬支撑”,着力提高卫生健康发展水平,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全力抓医改、促发展。开平市县域医共体建设达到紧密型标准,在全省70个县域排名第19位;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国家三甲医院复审;市中医院与广州的三甲医院重点影像专科连接,影像学检查诊断达到“省级三甲”水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建住院综合大楼及配套项目、市妇幼保健院整体升级建设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持续提升公立医院软硬件水平;拥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1个、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4个、江门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6个、江门市中医重点专科2个,江门名医5名,江门名中医5名,医疗服务整体实力显著提高;完成医共体内双向转诊信息平台升级建设,实现全市区域医共体心电、影像诊断的资源共享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积极推进联合门诊和联合病房服务,使群众在乡镇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推动创建基层特色专科,三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康复)科、马冈镇卫生院-内窥镜科、苍城镇中心卫生院-颈肩腰腿痛专科、长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均已成功创建江门基层特色专科;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市第二人民医院、苍城镇中心卫生院、龙胜镇卫生院达到推荐标准,获全国通报表扬。

这一年,我们聚力提能力、优服务。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等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力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卫生综合监督职能,成为广东省首批12个国家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的县市区之一。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针对突发性和季节性缺血时期组建起一支500人的医疗团体血液应急机动队伍。关注“一老一小”,医养结合、妇幼健康、家庭医生服务覆盖到所有重点人群。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开平行动,顺利通过省卫生城市复审,被确认为广东省健康县。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眼“改革攻坚年”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感,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着力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开平”贡献新的卫健力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龙腾瑞气,燕舞春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2024年2月9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