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党史 庆‘七一’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15: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一”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歌颂美好的新时代,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在机关会议室和江门市西部森林消防大队队部分设会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后,局党委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畅谈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等活动。72日,组织全体同志利用周末时间进一步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76日,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领导莅临我局,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76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回望百年党史-红色长征故事”的专题党课,追忆长征的历史足迹,重温伟大的长征革命精神。课后,局机关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学好党的历史,“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为戒”,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观“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民族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平历史图文展”。77日,是“七七事变”84周年,市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民族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平历史文化图文展”,全体党员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图文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通过一百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生动文字,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图文展不仅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贴近每一位党员。

  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局党支部慰问组来到老党员们家中,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聆听他们的人生经历,对他们为我市应急管理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老党员们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铭记党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