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6: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8日,市应急管理局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共45人参加了该活动。

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上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二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经常敲响警钟。二是紧扣内容,突出教育重点,重点学习宪法、监察法、民法典、新《安全生产法》《十五条硬措施》等国家法律法规,压紧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梁国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警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剖析警示教育案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敏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剖析,通过深刻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为理想信念滑坡、漠视法纪而逐步腐化堕落,走向违纪违法深渊的案例,使全局干部职工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违纪违法产生的严重后果,感受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梁国兵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他要求,必须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政治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