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24 16: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镇尧传达了市委书记余中华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开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余文锋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梁国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旬至,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718日和8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邱镇尧在反馈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责任网,组建“市镇村企”四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江门市西部(开平)森林消防大队,构建了全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应急管理体系。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不够坚决,对矿山安全生产隐患消除久拖未决;担当精神欠缺,推进重点项目和解决新问题“等靠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够严;落实监管责任浮于表面,第三方机构服务工作质量存疑;严格规范执法意识不强,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不一致;主动监督意识不足,内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推动党建工作有偏差;选人用人缺乏紧迫感,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化。同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二是着力检视政治形式主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是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做实做细队伍管理。

余文锋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领会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按照“任务+清单式”的要求,狠抓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全面加强跟踪督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效。三是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应急管理系统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我市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应急力量。

梁国兵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按照“从严、从快、从实”原则,聚焦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为契机,将整改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的利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周星明,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