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专题会议强调:对重点林区进行实时动态监测 切实把好“防”的第一道关口
发布日期:2020-04-27 11:34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省林火卫星监测中心关于加强林区动态数据监测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把好‘防’的第一道关口。”王中丙说。

  “目前森林火灾动态监测、可燃物监测、森林土壤含水量监测水平,与新时代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还有差距,我们要加强监测技术研究,完善森林火灾预测预警预报模型。”王中丙说。

  王中丙要求,“要对多发易发森林火灾的重点林区进行实时动态监测、专业监测、精准监测,建立健全标准化综合监测站,做好林区可燃物荷载量的监测工作。”他强调,要制定森林火灾重点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二级巡视员陈枢参加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林火卫星监测中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