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加强夜间会商调度,强调要紧盯严防压实措施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06-02 09:4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5月30日晚,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龙舟水”防御夜间视频会商会,会同省气象局研判当前“龙舟水”以及夜间至次日早晨强降雨防御形势,视频调度广州、东莞、汕尾、肇庆、清远等市,进一步部署全省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御“龙舟水”的关键时刻,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夜间到6月1日,粤北、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各地要严加防范近日持续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尤其要做好夜间到早晨期间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各级要针对夜间强降雨防御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研判,加强预警,加强调度,加强责任落实,增派夜班值班力量,落实夜间加密会商和重点提醒机制,及时调度强降雨影响区域,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做好夜间防范应对工作。

  同时,各地要围绕疫情防控、平安高考,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范措施,预置救援力量和装备,为疫情防控和高考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