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加强“龙舟水”防御研判调度,强调要落实重点部位、重点活动的应急保障措施
发布日期:2021-06-04 09:42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6月2日早上,广东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天气形势,视频调度河源、江门等市受“龙舟水”强降雨影响及防御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落实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防御“龙舟水”的关键阶段,降雨较为集中,且具有局部雨强大、天气不确定性大等特点,必须严密防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防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汛期防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要紧盯雨情水情,切实加强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防御,做好建筑工地、海上作业、户外体育等重点部位和重点活动的风险防控,同时注意防范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会议强调近期适逢高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分析研判高考期间的防风防汛工作,落实强降雨、强雷电、大风等特殊天气的交通疏导及考场沿线应急保障措施,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预置,为高考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

  6月2日至3日白天,韶关、清远、珠三角北部市县和江门、阳江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日午后至5日早晨,我省自北向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10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日至6日,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多云,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7日至10日,受南海北部季风低槽影响,珠三角和西南部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粤北市县多云,中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