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加强预案体系建设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1年第十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01 16:1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3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由厅副厅级干部兼省安科院党委书记章云龙作题目为《应急预案管理困惑与展望》的专题授课,并组织全系统干部观看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重大透水事故应急救援纪实片。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在出差途中通过厅应急指挥车视频系统进行收看,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在省厅主会场主持本期“大讲堂”活动。

  章云龙同志结合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二十多年的管理经验,从应急预案的概念及特点、应急预案功能作用、应急预案的分类等方面讲授了应急预案发展历程与体系建设成效,分析了目前应急预案管理存在的“重救轻防”、重形式轻内容、缺乏对安全风险的科学分析和应急能力科学评估、政企沟通机制不健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统一明确各类预案定位、规范编制过程、注重体系设计、加大投入、加强监督检查等五方面工作展望,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王中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结合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重大透水事故应急救援纪实片内容,简要回顾了我省三年来的应急管理改革成效,要求全系统干部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以更大决心、更好作风推动应急管理改革走向深入。他指出,岁末年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近期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社会影响较大,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压实责任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