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7 17:40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月5日,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黄明部长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今年全力以赴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重点工作,对建设“两严两准”应急管理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对三个重要问题谈认识提要求,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振奋勇气的报告,也是一份坚持问题导向,体现过硬作风,增强斗争精神,统筹安全发展的报告,对进一步统一全系统思想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极大激发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热情和努力奋斗的精神斗志。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地投身改革、推动改革、深化改革;必须善于发现规律、总结规律、应用规律;必须突出政治属性,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大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应急管理队伍。

  会议要求,结合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开好我省的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在现代化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打造上下贯通、横向互联、区域共享的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强化“四个一”的应急处置机制。

  要在现代化的风险防范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按照“五应”工作方法强化应急准备,风险防范既要防在早,防在小,也要防在精准。

  要在现代化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加快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和多个省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组建航空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全面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要在现代化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构建统一管理、科学储备、快速精准、全程监控、节约高效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应急物资保障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要现代化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持续推进“一网统管”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大学和重点实验室建设。

  要在现代化的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建设上,树新风,带好头,把应急管理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炼上升为法规制度,推进全灾种、全过程的地方法规立法工作。

  要积极推动“安全湾区”建设,加强粤港澳应急管理联动协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安全湾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