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15: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安全防范有关情况,分析研判2022年第一季度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受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委托,省安委办、省减灾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应急管理有关专家分别针对第一季度存在的突出风险作了重点发言,省安委会、省减灾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在大疫大汛等各类风险面前经受住了考验,2021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年“双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7.1%、10.5%,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6%和36.3%,有力应对19轮强降雨、6个台风和3次低温冰冻天气过程,连续三年实现防台风零伤亡,首次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春节、元宵将至,我省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等多重考验,安全形势复杂严峻。针对森林火灾、化工、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水上交通、干旱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和防范各类风险,做到“点穴式”精准研判、“点对点”精准防范、“钉钉子”精准落实,及早将风险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要盯紧、盯住、盯实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会商研判、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向可能成灾地区提前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投入使用。

  要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坚决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迎接春节冬奥安全防范“大考”,打好2022年开局之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