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领导主持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2-02 00:34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月30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主持召开了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对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汇报了全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参加了会议。

  会议视频调度了直升机巡护高速公路情况、韶关市防御低温工作情况,惠州大亚湾中海油生产情况和汕头潮南区防旱保供水情况,并视频连线了河源、云浮、湛江、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当地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值得肯定。省委省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高度重视,一再讲、反复讲,要求必须确保安全安宁,做到万无一失。春节期间风险比较大,同时人也容易懈怠,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精心,更加尽心尽力的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链条压实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综合指挥调度,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层层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个环节、最末端的人员,并通过暗访和随机调度等形式,加强对一线人员的提醒,防止懈怠,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

  要全时段坚持工作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抓实抓到底,坚持全时段的万无一失。同时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掌握全面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要全系统的谋划研判,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本地本行业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工作,突出重点,把风险找准,把措施抓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全局。

  此外,应急管理是一门科学,不能总是靠过去的经验,要用好现代化、信息化手段,但这些手段代替不了人,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人去落实,大家都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担子之重,立即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春节冬奥期间安全形势的平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叶贞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致以新春祝福,并要求大家继续坚守岗位,用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操心一点换来全省1. 27亿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级以上干部,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