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江门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14:46
来源:江门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月10日上午,江门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同志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的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好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会上,刘杰同志指出,危险化学品本身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等危险特性,在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废弃处置各环节都存在比较高的安全风险,这些风险一旦失控将带来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等严重后果;江门是化工大市,企业数量在全省位居前列,但是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化工园区安全发展水平以及监管部门的安全发展理念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比较显著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刘杰同志提出,要紧盯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目标,对照我市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迅速制定符合我市工作实际的细化工作方案,建立更加清晰的重点任务路线图和时间表,采取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的方式组织开展好我市的集中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和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我市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杰同志还对开展好化工安全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对复工复产环节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我市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保驾护航。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