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灾情管理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20:30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全国灾情管理专题视频会议,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针对2021年个别地区灾情信息出现严重迟报瞒报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查找短板弱项,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紧紧盯住重大安全风险,杜绝信息迟报瞒报问题。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灾情报送主体责任,杜绝信息迟报瞒报问题,把人民的安全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我省灾情管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灾情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灾情统计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灾情统计工作的警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和规范灾情信息报送管理,为我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灾情管理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灾情管理时间要求,严密组织灾情报送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灾害信息员队伍能力。四要从严精准管理,加强灾情信息报送,加强灾情台账管理,加强灾情会商核定,加强灾害分析研判。

全省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厅(局)领导和救灾处(科、股)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