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三防办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2年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03-21 16: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3月15日—18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省委党校举办2022年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三防责任意识、强化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全省三防系统应急履职能力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细今年三防减灾工作。

研讨班邀请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干部和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气象、水文、地质灾害以及指挥调度有关三防知识,解读《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三防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3月18日,全体学员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开展现场教学,观摩了应急预警、研判、响应的实操演练。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现场教学,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

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防早防小,研判在早,及时会商研判,落实落细各项管用防御措施;依托信息化、可视化等技术手段,提前彻底转移生命安全受威胁人民群众。

要稳扎稳打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基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改到位、确保省、市、县、镇、村指挥体系特别是镇村两级体系贯通、确保应急设备设施配齐配全。

要懂应急、会指挥、守底线,注重统分结合、防抗救结合、上下结合,面对危机时要从容镇定、及时研判、果断决策,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群死群伤自然灾害事件的底线红线。

要经常“四看”,看应急系统干部状态怎么样,看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怎么样,看应急救援力量建得怎么样,看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得怎么样。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回去后将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本次研讨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三防减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在今后的三防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17个地市常务副市长及28个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