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4 09:2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3月20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在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会商会上的部署要求,听取省气象局关于当前天气的实况分析和预报,对做好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落实。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此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战是今年的防汛首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困难考虑的多一些,问题想的细一些,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防疫情防控和灾害事故叠加碰头。

会议要求,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系统要紧急动员起来,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主责主业,细致研判本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可能对各行各业的安全影响,强化研判、部署和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守好“责任田”。

要针对性落实防御措施。防短时大风方面,加强户外帐篷和户外施工安全管控;防雷电影响方面,确保各行各业,特别是危化品领域各项防雷措施落实到位;防山洪和地质灾害方面,加强预警,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提前做好医学隔离点人员转移预案准备。防大雾影响方面,加强海上运输安全管理,强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动员。强化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三防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实时研判灾害风险,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督促落实行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滚动预警,通过电视、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引导公众主动防灾避险。

要加强入汛准备工作。抓紧三防责任人公示和培训,及时提请领导到责任堤段检查防汛工作。及时检查“三个联系”是否到位、行政村“十个有”标准建设是否到位、镇级应急管理改革是否到位。及时组织召开全省、全市三防工作会议,全面推动三防各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