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闻令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22-03-26 10: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江门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闻令而动,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先锋队,推动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应急管理干部的忠诚和担当,当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应急管理局于318日上午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学习传达省、江门和开平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国兵同志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我局牵头的物资保障组和金碧湾隔离酒店的管理工作,助力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落实“三个主动”:一是主动加强免疫接种。积极倡议发动身边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符合接种要求的长辈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二是主动配合防疫行动。加强正面宣传,严格落实干部职工的出行备案报告制度和内部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三是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要急民所急,冲锋在前,主动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践行疫情防控的时代使命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组建应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号召,以局主要领导为队长成立一支52人涵盖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应急先锋队”。318-21日期间,“应急先锋队”共派出志愿者85人次,下沉水口、马冈镇共11个村委会和2个医院补充一线岗位力量,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和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应急先锋队员积极对标“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要求,切实履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使命。据统计,通过318-19日的宣传发动,水口镇全面提高了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全人群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率。321日,马冈镇7个核酸检测点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8773人次,有效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应急先锋队”支援水口医院和村委会开展疫苗接种

△“应急先锋队”支援马冈镇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

三、党旗飘扬,竭诚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线”

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号召、带头服务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在水口镇各村委会,“应急先锋队”队员通过进村入户到田边的方式,动员、接送符合条件的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各进村路口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

△“应急先锋队”支援马冈镇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

在马冈镇各村委会,志愿者们从上午7时到晚上21时,始终坚守岗位,克服了防护服下汗流浃背的不适和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恶劣环境,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耐心向群众解释操作指引以及做好粤康码、葵花码的验证工作等。对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其搬来轮椅、凳子,做到“一对一全程陪护;对待小朋友,耐心引导,拿出糖果奖励表现出色的抗疫“小英雄;“婆婆,慢慢行,我们来扶你过马路”、“小朋友好棒棒,张大嘴巴就行,完成后阿姨有奖励哦”,一幕幕暖心场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在核酸检测现场接续上演。“应急先锋队”的队员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为民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