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张虎常务副省长调度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09:16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6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调度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汇报了端午假期安全防范总体情况以及落实省领导批示开展风险研判和排查工作的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俊波汇报了端午假期交通运行情况,广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唐洪汇报了贵广客专动车脱轨事故应急处置及事故防范工作情况,省气象局和水文局汇报了近期天气和水情研判情况及应对建议。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胡建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孙祖通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认真吸取贵州D2809 次列车脱线事故教训,强化监管巡查,落实各方责任,围绕铁路沿线山体滑坡、山塘水库、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如桥梁、涵洞等)进行全面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治理涉铁路风险隐患。交通运输、铁路监管、广铁集团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加强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监测,提高人防、技防水平,依法严查涉铁路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路地联防联控,强化统筹协调应急机制建设,广铁集团要进一步梳理需要地方相关部门协助解决事项清单,并主动加强对接,形成并优化快速联动机制,切实压实相关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工作,紧盯重点地区,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风险的应对工作。要加强会商研判,加密水情、雨情监测,及时预警预报。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密切关注可能出现超警洪水的流域和高考考场及周边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治理。要加强水工程的科学调度,加强河流、水库巡查防守,有效防范强降雨引发的灾害风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