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安全生产系万家,咨询服务送安全---开平市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假如男生和女生在同一个环境下,谁被雷击的概率更高呢?1.2.3,开始抢答...

  616日晚的开平苍江全民健身广场歌舞纷呈,掌声不断欢呼声不停,引来了不少健身运动的市民驻足观看。开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开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为活动设立了1个宣传主舞台和28个成员单位及企业的安全宣传咨询台。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科普游戏问答等为市民朋友献上精彩的安全宣传表演。而在咨询台上,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护和自救互救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咨询和现场观看,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立“我为安全生产月代言”展板台,鼓励市民朋友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参加线上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并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并提升其安全意识。现场共发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消防、道路交通、用电用能、森林防火防汛防风等安全宣传手册20000份,对前来咨询的2000余名群众进行专业知识解答,引导500多名群众参与安全生产月线上活动

  开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文锋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安全生产月活动代言。他表示:国之大者,安不忘危。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安全,是为了人民,更要依靠人民。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安全宣传教育推深做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清当前的安全形势,在全社会营造践行大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安全义务的氛围,意义重大。

  随着活动的火热开展,安全知识也随着一个个有奖知识问答,一张张安全知识宣传单张,一份份安全小礼品,一双双小手拉大手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印牢群众的脑海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