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16:3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7月4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台风“暹芭”外围云系影响,7月1日以来我省大部特别是清远、韶关、河源、珠三角中北部市县和粤东市县等地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这轮强降雨影响范围大、累计雨量大、降水强度大、致灾风险高,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来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组织对小水库、小山塘、小水电站、城乡易涝点、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隐患巡查排险、监测防御,按照“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要求,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紧盯雨情、水情变化,强化气象预警信号与应急响应联动,及早做好救援队伍、抢险物资等准备,提高极端天气情况下防灾救灾能力。要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形势,把风险研判得更准确一点,把防御措施部署得更精细一点,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不漏一条船、不漏一个人。要尽最大努力,全力搜救“福景001号”轮走锚遇险失联人员。

  王伟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级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防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化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城乡自建房管理,避免疫情和灾情等风险叠加碰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虎、孙志洋、王志忠,广州市市长郭永航、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