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务会议 强调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17:14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7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省三防办主任王中丙召开第15次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套开省三防办工作会议,强调各级防总及其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工作部署到位了没有、责任压实了没有、措施落实了没有、转移全部受威胁群众及其生活保障做到了没有”这四问,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统筹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做到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会议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应急工作、应对应急问题、处置应急风险,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

  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攻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要求,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响应就是指令、指令就是命令、命令必须执行,把斗争精神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作为应对考验、防范风险、处置险情的关键一招、致胜一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