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彰显应急担当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7-13 15: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应民急需,“疫”起守护。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平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反应、科学部署集中精锐力量,始终奋战“疫”线日夜坚守助力防疫保障,全力以赴支援全民核酸检测。

  精准施策

79日,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为兼顾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班子成员带队成立支援核酸检测、信息后勤保障、应急值守三个工作专班。市应急管理局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应急大队全体队员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全员返岗备勤,全力以赴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助力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保障

79日早上,晨曦微露,局信息保障专班兵分两路,一组进驻市委应急指挥中心,全力保障应急指挥调度信息系统运行稳定、指挥调度指令精准传输到位一组挈带小鱼应急单兵图传设备和无人机,奔赴各封控区,向市委应急指挥中心报送各封控区实时情况,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封控区现场形势、加强研判和及时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保障专班为应急指挥中心提供保障

  
倾尽全力

710日和12日,局支援核酸检测专班4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分别赶赴马冈长沙三埠3个镇(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当日,烈日当头,酷热难耐,支援人员身穿防护服耐心劝导群众保持现场秩序,指导群众按规定流程开展监测。在密不透风的盔甲之下,汗水浸透了们的衣服,连手也被泡得泛白他(依然士气高涨,依然一丝不苟。队员们淌下的是汗水,燃烧的是激情,奉献的是满腔热血与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彰显应急人的使命当担。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应急先锋队”彰显应急人的使命担当

局应急值守专班也第一时间出动,协助市城管部门及时将“水马”从市综合应急物资仓库运送至各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市发改局,将江门市调拨我市的价值3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搬运放置到市综合应急物资仓库,为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贡献了力量

为疫情防控物资做好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