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非煤矿山系列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17:11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监管部门监管能力,扎实推进“安全宣教进矿山”活动深入开展,省应急管理厅继7月30日围绕露天矿山高陡边坡稳定性评估和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举办第一期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培训后,8月13日聚焦新修订的《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以下简称《判定标准》)举办了第二期专题视频培训会。

新修订的《判定标准》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判定标准》宣贯工作,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主要起草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廖国礼教授、王庆高级工程师对《判定标准》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从出台背景、立法思路、制定依据、执法实践等方面,对地下矿山32条70项、露天矿山13条19项和尾矿库19条30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逐条讲解。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扩大《标准》覆盖面、影响力,确保“应学尽学”、“应知尽知”,不漏一人。要逐条对照《判定标准》全面梳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系统,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在9月1日前落实《标准》各项规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刑法(十一修正案)》和《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置办法(试行)》等规定,对重大事故隐患全面实施“三个一律”(一律按照《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办法》进行调查处置、一律实施停产整顿、一律在网站公告)。

会议强调,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按照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和基层监管部门需求,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专题培训会。

全省各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1938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