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国庆假期期间广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2-10-11 10:16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0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全省接报突发事件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和8.7%,其中较大事故起数同比持平,死亡人数下降14.29%,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没有发生事故,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盯紧看牢复产复工风险。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和我省65条硬措施,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园8条”,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做到安全风险研判不到位不复工、主要负责人不在位不复工、技术骨干未返岗不复工、装备不完好不复工。

要盯紧看牢水上安全风险。持续开展自用船大排查,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和旅游船舶安全检查,落实“一船一档”“一患一策”措施;加强渔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渔船渔港安全管理;加强碰撞事故多发区域巡查力度,加大预警提示频次,严防船桥碰撞和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

要盯紧看牢危化品安全风险。继续抓紧抓实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行动,紧盯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环保油”专项整治,针对重点区域加强专家指导服务,动态研判化工领域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危化品事故发生。

要盯紧看牢森林火灾风险。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强化“五清”专项行动,严防严守管住野外火源,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举措,严格执行扑火指挥、扑火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打、清、守”工作责任,严防死灰复燃,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此外,要盯紧看牢道路交通、餐饮场所用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强化溺水事件安全防范,加强对溺水易发生区域的排查。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发挥综合统筹、现场管控和信息化支撑的优势作用,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继续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持每日会商调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