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15:3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了应急管理改革的必要性和正确性,强调全系统要牢记使命、负重前行,在应急管理改革的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顺,越走越平安。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主持会议,副厅长钟友国、刘永生,总工程师何胜庄,一级巡视员,副厅级干部,厅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与来自应急指挥处、综合协调处、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机关青年工作部、汛旱风处、科信处、应急支援处、执法工贸处和省安科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联创单位代表就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历程和成效进行交流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各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与应急管理改革历程,谈体会,作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认真聆听各代表汇报发言,并与参会代表一同回顾了应急管理实践的广东做法,并针对应急管理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中丙深情回顾了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以来一路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夙夜在公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三个重要定位”,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坚定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重大政治责任。面对应急管理改革之初“一张白纸”的困难局面,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改革意志坚如磐石,改革决心坚定不移,改革步伐阔步向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使变革重塑后的广东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格局、面貌焕然一新。

王中丙表示,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广东应急管理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防为主、防早防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安全红线;坚持统分结合、统字当头,以“永远不走回头路”的信心决心,毫不走样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坚持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以“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鲜明导向,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顽强意志,坚定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涵养文化、永葆状态,以“向死而生逆向而行”的担当奉献,着力锻造了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准军事化队伍。天下事知难不难,全系统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奉献、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应急管理改革下一步工作,王中丙要求,要牢记使命、负重前行,应急管理要谋在前、防在前、干在前、冲在前。谋在前,要坚持科学应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工作准备、能力准备,打通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要构建空天一体大应急格局,着力打造航空救援体系,要强化基地意识,一体化推进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和省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防在前,要坚守每一天每一刻,盯住每一事每一点,常态化准备,军事化要求,精准化防范,每天防事故、全年保平安。干在前,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冲在前,要始终心向党中央、心系老百姓、面对刀山火海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隐患敢于亮剑,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重任敢于担当负责、践行使命,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践中奋勇前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中丙强调,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更高水平、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