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张虎常务副省长视频调度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3 15:47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1月1日中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调度相关地市安全防范工作,对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韶关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针对台风“尼格”发展和影响作出的分析研判,要求加强对商船的安全管理,及时提醒商船避开台风重点影响海域;加强对回港渔船和上岸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港长制”要求,落实渔船防碰撞、防火灾等措施,确保不安全、不出海;严格做好陆上防风措施,加强对台风“尼格”可能登陆的粤西地区的调度,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听取了韶关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汇报,并要求集中优势力量、利用有力时机加大对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确保科学施救、安全施救;加大守火场的工作力度,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医;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禁火令,依法严惩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受张虎常务副省长委托,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尼格”视频调度会,进一步研判台风“尼格”发展态势,对接下来几天的防台风工作进行再研判、再落实,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对台风“尼格”最新研判情况,以及江门、阳江、湛江和茂名等市防御工作的汇报,要求一要毫不松懈加强防台风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强化避风船只和上岸避险人员的安全管理。三要做好台风正面登陆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跟踪研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