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台风“尼格”防御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15:15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台风“尼格”防御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台风“尼格”防御工作,研究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上下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坚持条块结合、主动作为,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的刚性落实,有效应对了台风“尼格”和陆上森林防灭火风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现了“零伤亡”,打赢了这次台风的防御战。

会议强调,要系统总结整体提升,梳理今年三防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三防能力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坚持以机制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防范应对;坚持在大安全大应急格局中发挥“统”的作用。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精神一贯、作风一贯、状态一贯,把应急作风、应急状态、应急精神,传递到每一层次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刚性落实防台各项工作措施,把工作做在风前、雨前,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不要顾此失彼。要统筹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做到精准发布。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