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开平市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2 08: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效开展,部署各镇(街)、管委会,各有关部门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68日上午,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开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业务培训会。

会议从出台背景、行动内容、阶段安排、机制保障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开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适用范围、部门责任和职权、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针对性讲解,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管委会,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和行业管理职责的部门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今年安全生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二是迅速行动。通过今天的专题培训要明确方案重点,迅速制定专项方案,抓紧召开分管辖区(行业)动员部署会,紧扣时间节点落实阶段性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三是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制裁各种安全生产违法犯罪的法律武器。要明确适用范围,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用好法律赋予的职权,紧扣事中、事后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各镇(街)、管委会应急办(安全生产管理局)负责人、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和行业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约9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