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开平市: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6-12 17: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开平市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宣传、动员、部署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69日上午,开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警示培训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宣贯会议。开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的方式,通报了近期省内生产安全事故,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暴露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随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开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现状,梳理解读企业需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对下半年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过程中,安全生产专家对化工(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露天矿山)、烟花爆竹等方面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培训讲解,提高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企业自查自纠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这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关键岗位、关键人,做好企业内部宣贯解读和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二是要转变观念,把以前在安全管理上的“形式主义”变为“实干主义”,将以往在事故隐患上的“缝缝补补”“得过且过”变为“动真碰硬”,切切实实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自查自纠上下功夫,做好事故隐患记录和通报工作;三是做好“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防汛防潮防雷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龙舟水”时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结束后,开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考试,从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安全业务知识水平,为正在开展的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