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开平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风Ⅳ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3-07-14 14: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菲律宾附近热带低压已于7月14日11时生成,其中心距离我市沿海东南方约 9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4日夜间至15日在南海东部海面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7日至18日趋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近海强度快速加强,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12级~14级)。受其影响,17-18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陆地阵风 7-9级。

鉴于热带低压发展趋势及对我市影响,按照《开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7月14日16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镇(街)、管委会及市三防指挥部按照各自职责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切实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