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5 09:08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7月24日,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判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形势,对做好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台风“杜苏芮”已经生成并趋向粤东到闽中沿海,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17级),并可能于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五个宁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三防指挥部、相关部门和三防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24小时紧盯台风发展变化,用好各种通讯手段,确保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到户到人。要从严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7月25日12时前,全省在珠江口以东到巴士海峡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海上风电平台、海洋牧场、渔排养殖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滨海景区全部关闭,在港船只落实防御措施。要加强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向可能成灾的区域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发生险情后,能迅速投入抢险救援。要严守三防工作纪律,做到有令必行,对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