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应急减灾二号F星成功发射 进一步增强全天候应急遥感监测能力
发布日期:2023-08-09 11:11
来源:应急管理部
打印
【字体:

 

 

8月9日6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将应急减灾二号F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应急管理部是应急减灾二号F星的联合牵头主用户部门。


应急减灾二号F星是“十三五”应急减灾业务卫星的收官星,本次成功发射,标志着应急减灾“2+2”低轨卫星观测体系初步形成。该星与在轨运行的应急减灾二号E星配置相同,具有5米空间分辨率、25米空间分辨率两种成像模式。组网运行后,具备了中分辨率、多模态、宽覆盖遥感数据获取能力,重访周期由4天缩短至2天,进一步增强不利光照及云雨气象条件下数据获取能力,通过双星形成干涉,具备毫米级形变反演能力,更加有力支撑洪涝、台风、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监测,还可以为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林业草原、地震等行业提供数据支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