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开平市:闻“汛”而动,全力筑好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3-09-13 12: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雨情就是命令,开平市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的防御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平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江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连夜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各镇(街)、管委会,开平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

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紧盯雨情、水情、工情以及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变化,及时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市三防办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研判,及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和防御措施。

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同各镇做好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特别是大沙、龙胜等重点区域的防御工作,要求立即将强降雨预警信息传达到各村(居),做好防御准备。

公安交警警力全部上岗,维护全市早高峰交通秩序,确保安全有序。住建部门对全市71个地下车库的物业单位发出强降雨防御工作信息,要求物业单位做好地下车库沙包、挡水板等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开展隐患排查。

同时,严格落实“三个联系”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提前妥善做好人员避险工作。全市室内应急避难场所306个已全部开放,并转移人员46人。

9月8日,开平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施停课一天。开平市5个景区、5个文化体育公共场馆均已关闭。另外,还做好21个野游点和林区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

截至9月8日13时30分,开平全市江河水库水情平稳,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中小河流均未超警戒水位,114宗大中小型水库,均低于汛限水位。各水利工程运行正常。大中小型水库蓄水总量22331万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8.1%。潭江开平长沙段8日13时30分0.35米。(24小时最高为8日6时45分 1.23米,离警戒水位(2米)还有0.77米)。截止到目前,开平市无人员伤亡。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平市51支应急救援队伍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江门市应急救援支部西部大队(开平应急大队)在大沙、赤水靠前驻防2支中队共20人;做好抢险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现已配备约47.6万件应急救灾物资装备,储备约1.25万件生活救助救灾物资,开平市水库工程及重点堤围也已按省定标准储备了防汛物料。将重点关注和防范城市内涝、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